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科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Louis Brus访问苏州纳米所
2012-05-14| 文章来源:国际实验室 丁显光| 【

5月11日上午,中科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美国艺术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挪威科学与文学院院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Louis Brus教授做客纳米所,并做了题为“Electron Correlation in Carbon Nanotubes and Graphen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立桅副所长主持。杨辉所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教授等二百余位所内外研究人员和学生聆听了这一由纳米领域的先驱所作的精彩报告。

报告会前,杨辉所长为Louis Brus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证书。随后,Louis Brus教授做了主题报告,介绍了碳材料中激发态电子的基本性质与动力学,比较了CdSe纳米晶体,石墨烯和SWNT中电子-电子的相互作用,石墨烯的外周吸附物对其费米能级,金属与分子性的影响,并用拉曼光谱验证非对称掺杂石墨烯可以打开一个禁带宽度。

为了欢迎Louis Brus教授的到访,11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教授、厦门大学任斌教授、Small主编Jose Oliveira、清华大学王训教授以及纳米所陈立桅研究员、王强斌研究员受邀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接受了Brus教授的点评。

Brus教授的研究领域涵盖物理、化学、光学等多个领域,最突出的成就包括开创了半导体量子点研究领域,创建了量子限域理论,揭示了纳米材料光电特性的来源和本质;推动了单粒子荧光光谱及单分子拉曼散射的研究和应用;使用光谱学方法,对碳纳米管及石墨烯材料进行无损结构表证。迄今共发表学术论文两百余篇,引用次数三万余次,h因子为82。他获得过包括被誉为纳米领域诺贝尔奖的首届Kavli纳米科学奖等多项大奖。

Louis Brus教授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杨辉所长为Louis Brus教授颁发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证书

Louis Brus教授作报告

俞书宏教授作报告

任斌教授作报告

副所长陈立桅研究员作报告

Jose Oliveira主编作报告

王训教授作报告

王强斌研究员作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