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美国南加州大学校董谢明先生一行访问苏州纳米所
2011-07-11| 文章来源:生物医学部 孔涛| 【

2011年7月8日,美国南加州大学校董、美国科进公司(Cogent Systems)总裁、美国全芯科技公司(BAMC)董事谢明先生(Ming Hsieh)一行应邀访问苏州纳米所。副所长陈立桅研究员、所长助理徐科研究员以及程国胜、张锦平研究员热情接待了谢明先生一行。美国全芯科技公司董事徐德清博士、园区科技局副局长肖诗滔女士陪同访问。

陈立桅副所长带领谢明先生一行参观纳米所展厅,介绍了纳米所的筹建背景、平台建设、人才队伍、科研产出与技术转化等方面的情况,谢明先生对纳米所短短5年内取得的各项科研成果与聚集的高层次人才队伍表示赞赏。最后谢明先生在张锦平研究员陪同下参观了分析测试平台电镜实验室,并高度评价了平台在服务前沿科研、服务工业创新方面所发挥的核心技术支撑作用。

陈立桅副所长简介纳米所研发战略

 

徐科研究员介绍自支撑GaN衬底产业化进展

 

张锦平研究员介绍电镜实验室装备与服务能力

谢明先生简历

谢明先生是美籍华人,美国南加州大学校董、美国百人会成员、科进公司创始人,著名企业家和慈善家。曾考入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1980年转学到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子工程系,1983年、1984年先后在南加州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0年,他创立了科进公司(Cogent Systems, http://www.cogentsystems.com/),目前出任科进公司董事会主席以及CEO。2006年他捐款3500万美元给母校南加州大学工学院,南加大决定将电子工程系命名为“谢明电子工程系”,这是南加州大学历史上第一次以一个华人命名的系,谢先生善举极大提升了在美华人形象,获得了美国社会的普遍赞誉,并入选著名的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The Committee of 100)。2010年他又向南加大医学院捐助5000万美元,资助基于纳米技术的癌症药物研发。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