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所第三届科普宣传周活动顺利落幕
2010-05-31| 文章来源:科技处 黄伍桥| 【

提起“纳米”、“低碳”等词汇,眼下可谓炙手可热,很多人都听说过,但对于纳米技术和低碳生活的之间联系,了解的人恐怕就不多了。尤其是对于还在校园学习的青少年学生,普及基本的科学知识,拓宽他们的知识面,让他们从学生时代就了解和重视低碳生活理念是非常有意义的。近日,由中科院苏州纳米所联合苏州独墅湖图书馆共同举办,为期一周的“苏州纳米所第三届科普宣传周”活动顺利落幕。紧扣社会关注热点,响应全国科普周活动宣传低碳科普知识的主题,纳米所推出了“纳米技术与低碳生活新理念”系列活动,共计发放科普宣传册1000余份,参加人员达到了1200余人次,收到良好效果。

活动期间,纳米所先后派出科普志愿者深入园区一中、七中、六中等多个中学开展科普巡展活动。在巡展现场不仅通过展板形式展示了大量科普图片、资料和实例,纳米所的专业研究人员还全程进行生动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获取了许多最新的相关知识。例如:纳米是一个度量单位,相当于万分之一头发丝粗细;纳米技术制成的自洁玻璃可以不用人工清洗而保持玻璃表面清洁;纳米结构制作的柔性太阳能电池可以弯曲等等。图文并茂的展板、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欢迎,纷纷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科普展示活动走进校园。

作为科普宣传周的活动之一,5.21-5.22日的“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科普开放日”更是迎来了不同层次的参观人员。在开放日期间,苏州纳米所还集中接待了苏州中学、园区七中、苏州大学等大型学生参观团队。通过与科研人员的互动交流,参观纳米所展厅、实验室以及观看科普影片,一睹纳米世界奥妙,参观者得以近距离了解纳米所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纳米技术,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普及科学知识的目的。

园区一中巡展

园区七中巡展

参观实验室

参观展厅

观看展板

观看科普宣传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