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苏州纳米所高端LED外延片成功实现量产
2010-01-25| 文章来源:忻敏君 王怀兵| 【

最近,苏州纳米所半导体照明LED产业化取得可喜成绩,研制出高亮度、长寿命蓝光LED,波长455-460nm(背光源用),发光功率超过22mw,Vf<3.2V,ESD(2000V)>90%,各项指标在国内行业中属最好水平,目前已开始批量生产。

2008年我国LED产业规模达到700亿,而高端外延片一直是中国LED产业发展的瓶颈。2009年,苏州纳米所入股组建苏州纳晶光电公司,旨在利用纳米所先进的MOCVD设备和工艺线,重点解决半导体照明行业中面临的一些关键技术难题,经过一年的努力,纳晶光电有限公司的技术团队解决了一系列外延和器件工艺的关键问题,接连在提高亮度、降低LED工作电压、提高LED抗静电能力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将纳米所的研究成果转化成市场产品。

目前国内LED外延片最好水平为15mW,纳晶光电有限公司通过自主专利技术开发出的外延片发光功率可达22mW,发光效率达100lm/w,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且产品具有长寿命的特点,在30mA条件下老化1000小时衰减低于5%(估算寿命为80000小时)。产品应用市场后,受到用户一致好评。

芯片点测图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