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信息战略研究中心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支撑部门 > 信息战略研究中心 > 中心简介
信息与战略研究中心
小】

一 任务和核心职能
        
  1、不断分析与本所学科领域相关的学科发展动态和国家战略需求,提供相关的学科发展动态调研报告;负责起草,制定完善研究所的发展规划。

  2、追踪国际国内前沿研究动态,从专业层次上(有别于图书馆学关键词检索)调研国际国内研究热点课题或者处于萌芽状态的课题,出具调研报告和建议,为所领导提供决策依据。

  3、从专业层次上深入调研所决策层制定的课题,从技术和经济的角度提出调研报告和建议,为所领导提供决策依据。

  4、为研究所和企业提供专利申请,咨询,调研,分析和相关法律服务。

  5、调研企业和市场对技术,知识和人才需求,为研究所的科技成果和培养的人才提供与社会结合的桥梁。为苏州市甚至江苏省的科技成果和培养的人才提供与社会结合的桥梁。为苏州市甚至江苏省的科技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6、定期提供与在研学科设置相关的动态调研报告。

二 职责界定
 
  1、信息与战略研究中心是研究所的专业层次上的信息收集和课题调研机构,向所长负责。

  2、信息与战略研究中心不具备决策和行政执行职能,是所决策层的参谋和咨询机构。

  3、信息与战略研究中心如果没有得到所长授权,不得对 研究所已开展的课题和研究方向作任何形式的评论和评价。

  4、在研究所筹备阶段,研究室尚未成立之前,暂时代行研究室的职责。研究室成立,归属相关研究室的所有职责要立即从中心脱离,划归相关研究室。

三 行为规范

  1、牢记无决策和执行职能,对内对外授权有限。

  2、严守所内外,课题组之间的技术和经济机密。

  3、严守自我管理。

  4、恪守服务意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