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研究所概况
公告通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关于招募专利代理机构的公告[08.17]
·助力企业平稳复工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测试分析平台面向省内企业提供优惠测试分析服务[02.21]
·中科院2019年第4季度两类亮点工作筛选启动,欢迎参与有奖投票![12.25]
·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12.03]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09.02]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所长致辞
所长致辞
小】

   

  苏州纳米所2006年成立,定位于纳米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创新工作,努力发挥国立研究机构的骨干与引领作用,同时,作为院地共建的研究所,还怀抱着推动区域科技创新的初心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使命。 

  十四年来,苏州纳米所遵循致力纳米科技创新,引领新兴产业发展的建所理念,在院党组正确领导下,在地方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紧依托院地共建的优势,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和区域产业发展需求,瞄准纳米科技发展趋势及国际前沿,深入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推动实施一三五规划,全力推进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建设工作,在学科布局、平台建设与服务、人才引进与培养、科技研发和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成果形成了学科优势集中、支撑体系完善、协同创新的发展格局。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新时期新任务新机遇未来苏州纳米所要进一步发展,要在新一轮的国家创新体系发展中取得新突破仍需坚定信念锐意改革,站高望远,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整合优势力量,着力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面向区域产业需求,转变科研发展模式,建设具有产业支撑能力的学科布局,实现产业需求引导的科研创新,加强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为创新蓄能,倡导开放协作、宽容交融的学术氛围,建立具有国际水平、梯队合理的人才队伍,为研究所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在发展中,“开放、融合、创新”凝结成为全体纳米所人的共识,我们重视创新文化建设与培育,增强研究所凝聚力,我们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以高效的管理支撑科技创新创业。我们真诚欢迎国内外优秀人才加入我们,将自己的科研理想与纳米所的发展紧密融合,共同将创新发展的理念落实落地,推动纳米技术科技创新,共同谱写纳米所建设的新篇章,把我们所建设成为在纳米科技领域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纳米技术创新中心和产业培育的策源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备案序号:苏ICP备10220403号-2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若水路398号 邮编:215123 Email: administrator@sinano.ac.cn